不秋草

少说漂亮的话,多看漂亮的宇智波
近期新旧re:vale三人大三角中,随意排列组合OK,主万千
🔫我永远喜欢trigger!t3事业粉营业中——
⚔️Es坑中,knp主狮心无差🛡
骑士年长组友情向超棒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零薰真香
我永远喜欢苏芳!!!
爬圈换ID.曾用ID千林琼玖

【万千】如果(三)

春原百濑,今年20岁。


半年前,由于在比赛中受伤,百迫不得已停止一切训练,休养了半年。百一直记得,在伤情较为严重的初期,自己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绝望的日子。


但此时此刻,百却真心实意的认为半年前的那场事故带来的并不全是坏事,毕竟没有这伤,或许他也不会认识Re:vale。


在半年之后,现在的百基本伤势已经恢复完全,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复建训练。虽然还不能达到恢复专业比赛的程度,但百决定先从其他的小型比赛开始。


而今天的这场校际间的友谊赛,则是百复出的第一场比赛。


之前,由于百已经进了专业的足球队,所以并没有加入校足球队,而这一次的校际足球赛,百是作为外援加入的。


说是外援,但也是首发。虽说不是什么大型比赛,可这次的对手也是足球名校,队长正是百在全国大赛上的老对手,对方足球队的实力一向强劲,是不可小觑的对手。


复出的第一场比赛,要说不紧张,连百自己都不相信。但作为一个运动员,百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心里有数。虽然恢复训练的这段时间训练效果不错,但是毕竟缺失了半年以上的训练,要马上赶上来也是不切实际的天真想法,但百认为自己要想做得到之前那种程度,全力以赴的话,撑上半场还是没有问题的。


把想法和教练沟通之后,百作为杀手锏被安排在后半场比赛。


百的心态还不错,他一直都是一个乐观坚强的人,对于因为担心而来为他加油打气的队友们一一回报以最灿烂的笑容。


——


但百真的没有想到Re;vale会来看自己的比赛。


话说Re;vale会来看自己的比赛是百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虽然白确实是有告诉过万和千自己复出比赛的事情过,但那只是在对话时随口提到的,连百自己都没放在心上。


‘会记得这种小事的果然是万桑吧!’


‘万桑是个温柔的大帅哥——!’


百不禁在心里这么呐喊到。


自己的idol还说会来看自己的比赛!


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了吗?!


——


“呦,百。”


“百。”



说实话,每次听到万和千直呼自己的名字,百都很不适应。


当然,这绝对不是因为讨厌,倒不如说,是因为太喜欢了,而导致每次听见万和千直呼自己的名字的时候,自己仿佛都要过呼吸了。


万一直是很有礼貌的人,而千也不是容易亲近别人的类型。


会直呼百的名字而不加敬语,是从万受伤之后开始的。


自从知道那封两人都万分珍视的粉丝来信是百写的之后,万和千对于百的态度便亲近了很多。在万受伤疗养期间,固执的千不让万出门,很多事情都是万偷偷拜托着百帮忙的。


当然拜托百帮忙这件事,万是瞒着千的。


虽然万也想要一直保护这敏感纤细的千,但这件事情过后,万也明白,事实无常,总有自己力有不逮的时候,让千接触外面的世界还是有必要的。瞒着千他拜托百来帮忙,也是为了不让千在决定迈步向前的时候,还心存侥幸,觉得自己还能依赖他人。


但拜托百,万也明白这其实也是另外一种对千的保护。


百生性活泼,而且对不擅长人际关系、在不知不觉间就会变得讨人嫌的千很有好感,也愿意帮助他。


在千接触外在世界的初期,有向百一样的人在千的身边,万很放心。


自那之后,万和千就开始直呼百的名字。


虽然万和千表示百也可以直呼他们的名字 ,但百在脸红到爆炸以后,还是憋出了“万桑”和“千桑”两个称呼。


——


要来看百的比赛倒也不是临时起意。


作为万和千两人难得双方的好友的比赛,不来看怎么也说不过去。恰巧新歌写的也不顺利,出门一趟权当放松也不错。


“万桑!千桑!”


隔得大老远,百就看见混迹在人群中的二人。


百使劲的挥手,果然,还在四处张望的万很快注意到了百,拖着塞着耳机神游天外的千走了过来。


把手里的纸袋往百怀里一塞,万笑道:“这是带给百的慰问品。”


“不不不,这这么敢当!!!”百的脸刷的红了起来,一时间手忙脚乱,竟不知道是推辞还是坦诚的收下道谢好。


“噗。”一旁的千笑出了声,但很快他又装着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移开眼神。


“唔——!”百捂住了脸。


万无奈的笑了笑,伸出手揉了揉百的头发。


“百不用和我们这么客气的,难道我们不是朋友吗?”


“噫——!”万桑摸我头了!


“我,我知道了!真的非常感谢!”百这么说着,搂紧了怀里的袋子。


万还想说些什么,却感觉到衣服被轻轻扯了扯。


回过头一看,拧着头装着在听音乐的人一只手正偷偷拽着自己的衣角。


“……时间应该差不多了,百也应该去准备了吧?”


万把千的手从衣角上掰下来,随之握在手里。


“那万桑、千桑,我带你们去观众席吧?”


然后在千满意的准备回握的时候,万眼疾手快的抽回了手,揣进口袋里。


“走吧。”


千决定回家以后离家出走三个小时。


——


在观众席上找到座位坐好之后,千和没骨头似的软在万的肩上——自从舞台事故之后,千似乎喜欢上了和万肢体接触的行为。


“万,刚才好过分。”千抱怨道。


“是吗?”


“……”千盯着万看了一会,像是泄愤一般,扯了扯万长长了一些的头发。


“好啦好啦,抱歉。”万吃痛的抽了抽嘴角。


于是千满意的收回了作恶的手。


比赛很快开始了,说实话室内派的千对体育项目并不怎么感兴趣,万要好一些,在初高中的时候还是接触过一些的,但对足球也不擅长。


场上的比赛很激烈,周围也不知不觉的聚集了许多应援的人。


千对这种和live完全不同的热烈气氛稍稍有些不适应,他站起身:“万,我去买瓶水。”


“好。”万应了一声:“早点回来。”


‘千绝对会拖到百上场的时候回来。’万想。


果不其然,一直到后半场快要开始的时候,千才带着两瓶水慢吞吞的走了回来。


“啊,开始了。”


——


体育项目之所以是竞技项目,是因为在人与人的碰撞中能够显现出超越人的奇迹。


万和千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百。


大部分的时候,百在他们面前展示出来的都是崇拜偶像的小粉丝的一面,偶尔也有失去理智的“狂犬”的一面。


但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的一面。


他在闪闪发光。


足球赛场上的百,无论是进攻也好,助攻也好、指挥也好,强劲的实力在这赛场上一览无余。对手很强,可是百总能在围攻之下找到那一线生机。


带球过人、滑铲、助攻、射门……在赛场上的百得心应手与随之而来的强大的自信心令人心脏鼓动,仿佛要突破胸腔。


赛场上越来越大的加油鼓劲的声音响彻了整个赛场。


那是百的名字。

 

意气风发的百能够聚集人心,璀璨的就像太阳。


万和千紧紧地握住了对方的手。


赛场上的百化为了新的音符。


皓日当空。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