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秋草

少说漂亮的话,多看漂亮的宇智波
近期新旧re:vale三人大三角中,随意排列组合OK,主万千
🔫我永远喜欢trigger!t3事业粉营业中——
⚔️Es坑中,knp主狮心无差🛡
骑士年长组友情向超棒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零薰真香
我永远喜欢苏芳!!!
爬圈换ID.曾用ID千林琼玖

【鸣佐】我曾给你写过情书

#手太快不小心按了删除还确定了😂重新发一次#

0

我曾给你写过情书,在我心底。

木叶大学曾经有一个校园偶像。

他有着一头乌黑的发,并不服帖,脑后的短发总是坚强又傲慢的翘着,猫儿似得眼睛,却又有着剑一样锋利的眉。偶尔轻轻一笑,寒冬轻雪般的气息便又软化下来,只余下春水粼粼。

那时候,人们多么喜欢他呀。

木叶大学现在有一个校园偶像。

他有着阳光一般璀璨的金发,纯粹的蓝色眼眸像是载着一片万里晴空。他的笑容阳光灿烂,充斥着勃勃生机,看一眼,便会在胸中升起无限的勇气。

这时候,人们多么喜欢他呀。

1

漩涡鸣人曾经偷偷的喜欢过一个人,他叫宇智波佐助。

鸣人喜欢佐助,甚至在心里打了无数次的腹稿想给那个黑发的少年写一封情书。只是苦于自己的文学素养着实上不得台面,又怕被嘲笑,鸣人还是遗憾的放弃了这个诱人的想法。

和很多爱慕佐助的女生们一样,鸣人喜欢他端丽的面容,天赐的才能,甚至带着淡淡疏离傲慢的笑容。

但和女生们的喜欢不同。漩涡鸣人
对宇智波佐助,比喜欢更喜欢,是爱。

爱他就是让他幸福。鸣人十分认同这一点,可是还是有一些小小的不同,鸣人希望,他所爱着的人的幸福,是他给予的。

或许是从小生活在孤儿院的经历,让鸣人对感情这种奢侈品并不敏感,但同样也是因为这份经历,鸣人对于感情也更加渴望。

到底还是少不经事的年轻。

当宇智波佐助和自己告白的时候,鸣人真是高兴坏了。他什么都没有多想,立刻答应了下来。交往的那段日子,他们一起嬉笑,一起打闹,一起手牵着手走过校园的林荫小道,一起红着脸含着泪完成了互相的第一次。鸣人甚至觉得这是自己一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期。

那时他们还青春,还年少,还轻狂,还无知。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只要有爱,所有的困难都不是困难,所有的阻碍都不是阻碍。

到底还是太年轻。

2

鸣人是被人丢弃在孤儿院门口的,小小的婴儿身上,除了一个裹着婴儿的布包,就只有一张小小的纸条,上面写着“漩涡鸣人 10.10”短短的四个字和一个日期,构成了这个瘦弱的婴儿全部的短暂人生。所以鸣人就叫做漩涡鸣人,生日就是10月10日。

鸣人从前对此没有任何的不满,说实话,他还挺喜欢这个名字的,漩涡鸣人,多好听呀,不仅有名字,还有一个姓!总比孤儿院里其他的,叫做大郎,二郎……十七郎的这些小孩子好。

鸣人也很喜欢过生日。只有生日这天,他可以什么活都不用做,甚至还可以从照顾他们生活的老师那里得到一个小小的糖果,和一块甜甜的小蛋糕。如果运气好的话,甚至还可以多拿到一碗他最喜欢的味增味的拉面。

所以,长大以后,每年过生日的时候,鸣人总要去吃一碗味增拉面,也导致佐助偶尔会嘲笑他说:“和你接吻都是一股味增味!”而这时候,鸣人也从不反驳,只是大笑着挠挠后脑勺的短发,趁着黑发的少年淬不及防的时候猛的扑上去咬住他的唇,知道怀里的恋人红着脸再也说不出话为止。

鸣人满心欢喜的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继续下去。

然而,世事总是不能尽如人愿。

佐助出事是在他们大二的一个冬天。那个时候,佐助作为木叶大学物理系优秀生的典范,已经有了好几家科研所对他发出了邀请。考虑到未来的前途和发展,佐助应下了其中一家的邀请,作为实习生去观摩实习。

这一去,就再也没能回来。

鸣人还记得,佐助出门的时候,穿着一件高领的米色针织毛衣,浅灰色的牛仔裤,和一件黑色的风衣。佐助穿的不多,他向来是不怕冷的,倒是挺讨厌夏天的——和鸣人完全相反,鸣人是典型的怕冷不怕热。于是他们俩宿舍的空调在冬夏两季就从来没有关过。可是现在也不需要了。

那一天,鸣人等了很晚佐助都没有回来,虽然之前也有过佐助为了实验彻夜不归的情况,但是对方是个细心的人,从来不会忘记给鸣人打个电话知会一声。“他可能出事了。”这个念头自产生开始,就一直萦绕在鸣人的心头上挥之不去。

鸣人坐在电话旁边,心里如同一团乱麻。“笨蛋吗?我。”鸣人想找些事给自己做,却又安不下心来。佐助之前也很鸣人谈过这个问题,大概是从小的经历,鸣人很没有安全感,在最初两个人交往的时候,鸣人甚至粘着佐助想要和他寸步不离,为了这个他们之间还发生过一次相当严重的争吵。好在交往久了以后,鸣人也逐渐对他们的感情有了更多的信心,渐渐多起来的朋友也让鸣人更加开朗起来。我有了自己独立的空间和时间以后,两个人的感情愈发浓郁,对于对方喜欢的心情沉淀为一种更为深刻东西,那大概是爱。

鸣人最后接到了电话,是佐助的手机打来的,却不是佐助的声音。

后来,鸣人将自己几年打工挣到的钱为佐助买了一块小小的墓地。但是佐助并没有安葬在那里面。佐助是宇智波家的人,宇智波家的族人死后是要安葬在族地里的。可是鸣人曾经和佐助约定过,等他们七老八十了,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以后,要埋葬在一起,牵着手有过剩下的路。即使这个约定可能再也无法实现了,鸣人却还是买了一块墓地,那是他和佐助的家,里面住着他们短短两年的回忆与时光。

3

佐助走了以后,鸣人比以往更加努力了,或许用拼命比较合适?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好,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努力的实现曾经对佐助许下的诺言。

这样拼命的朝着目标努力的鸣人闪闪发光,世事的磨练让他变得成熟。鸣人有了很多朋友,也有了很多喜欢他向他告白的人,可是鸣人没有答应任何一个人,就像曾经的佐助一样。

又是一年冬天,鸣人比往年的时间早了一些,到了佐助的墓前,是他为他们准备的那个墓。鸣人进不了宇智波的族地,但也没关系,鸣人知道在这里佐助也能听见他的话。提水、浇水、清洗,将墓碑清理干净以后,鸣人将自己带来的花——一束洁白的卡萨布兰卡轻轻放在墓前。

“呐,佐助。”鸣人将手轻轻搭在墓碑的一角,他有很多很多话想和自己的恋人说:“真是的,你这家伙,说走就走,害得我一个人要承担水费电费真的是超——辛苦的啊我说!每天打三份工真的累死了啊我说!不过你放心!我每天都有好好吃饭,学习也没有落下,朋友也很多,大家都是好人,每天都热热闹闹的……可是,”声音渐渐低沉下去,鸣人捂住了脸,好一会儿,才闷闷的开了口,“可是啊,我还是很寂寞。每天回家说‘我回来了’也没有人应我,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要是你还在就好了。像个笨蛋一样吧?嘛,反正我一直都不聪明,所以也没关系的吧?”眼眶里湿湿热热的,鸣人的声音渐渐哽咽,“佐助,我啊,最后悔的是如果遇见你的那一年能把想要写给你的情书交给你就好了,我对你的心情,我对你的喜欢,如果有好好的说出来就好了。可是,佐助才是最过分的人,连机会都不给我就走了,佐助大白痴!大笨蛋!为什么要留我一个人啊!”抽泣终究还是变成了嚎啕大哭。

两年以来,为了不让大家担心,鸣人强迫自己变得独立,变得坚强,他假装自己放下了佐助的事,开始了新的生活。或许是鸣人的演技真的很好,所有人都以为他没事了,生活依旧在继续,逝去的的人不会再回来,而活着的人依旧还要活下去。

可是鸣人自己知道,他的心底依然住着一个人,一个曾经牵着他的手,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度过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两年的一个人。

恍惚间,鸣人只觉得有一只手轻轻的抚上他的头顶,一声再熟悉不过的叹息在耳边响起:“超级大白痴。”

Fin

评论(6)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